In 新聞報導, 最新消息, 活動報導

安「生」立命中學生營隊 地震來了怎麼辦?溺水了怎麼救? 「安生立命營隊」將防備災知識和生命教育結合,讓花蓮縣14到17歲的學生們,體會人生意義與活著的珍貴。

 

營隊第一天讓孩子了解土石流偵測與預防,並透過「花蓮百年地圖」與「地圖協作平台」認識米崙斷層,下午安排單車單車迷航,讓孩子在闖關解謎的過程中,用不同角度貼近地震後的痕跡、重回當時災損現場,體會平日防備災的重要性。

 

第二天藉由在游泳池邊實際操作,讓孩子嘗試不同方式自保與救人,甚至穿著一般服裝下水,體會更真實的落水時刻。

 

最後一天親子課程,透過救災裝備、生命無常的體驗,堅定親人間的那條線,就是愛。 點亮協會秘書長彭川耘說:「我們常常想要好好愛身邊的人,卻用錯方法,反而讓彼此受傷,培養愛與覺察,正是這次營隊想達到的目的。」 點亮因著愛,透過營隊凝聚眾人對生命的關懷。

 

主辦單位: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營 (隊全程免費,由0206花蓮震災善款支應)

承辦單位: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

協辦單位:

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花蓮支會

花蓮縣私立海星高級中學

準線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X點亮協會

安「生」立命營隊圓滿落幕啦~
災害預防土石偵測
👣地圖協作貼近家鄉
🚴‍♀️單車迷航闖關解謎
🏊‍♂️水上救生落水應變
倉庫巡禮水陸裝備
💬三生有幸牌卡體驗
👩‍👦親子連結關係守護

謝謝所有參與的學員、家長、工作人員~營隊大成功!!

報章報導📺
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upload/20190709-004.pdf

照片回顧
https://reurl.cc/r7kyy

#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
#點亮協會
#安生立命營隊
#防備災知識
#生命教育

 

影片回顧🎥

相關文章
0

開始輸入並按Enter進行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