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個人成長, 志工分享, 最新消息, 活動報導, 點亮愛分享

《2020暖光教案共備會議1》

「因為沒有人愛過我,所以我不曉得什麼是愛?」

當孩子「成長過程缺乏親情溫暖」
進而「提心吊膽、處處防備」

當孩子「生命缺乏正向典範」
進而「不知如何處事、犯下錯誤」

當孩子「家庭與個人經濟困頓」
進而「挺而走險、失去選擇」

你…會怎麼做?

這裡有一群熱心而溫暖的人、一群認真的生命教育老師,在瞭解矯正中學孩子們所面對的艱難處境之後,決定攜手打破校際的藩籬,分從北中南東特地聚在一起。他們秉持著對孩子的關心,還有對於生命的熱情,共同針對孩子的需要進行思考、聚焦與討論,同時參與研習,想盡辦法提升自己的能力,進而研發出一系列貼近孩子需求的生命教育課程,好進入矯正中學,協助孩子找到生命中的希望。

這次的「暖光教案共備會議」裡,夥伴們分享了孩子們在接受生命教育課程後的改變與感動,同時也為自己能力的提升、還有團隊的陪伴及鼓勵感到振奮!

在這樣的激勵之下,我們一起從孩子的需求出發,透過孩子們的回饋與反應,以及授課經驗的交流,反覆進行覺察與省思。期間也特別邀請歐陽立中老師分享「教學吸睛大法」為整個團隊充電,前後歷經數十個小時,最後終於在共同努力之中,產出暖光計劃第16期的教案,並預計在2020年3月進班授課,與孩子們一起發現並看見生命的出路。

要將身處各地、本就忙碌的老師們聚集起來並不容易,要與孩子一起改變生命也有其困難,所幸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滿滿的愛,同時亦不吝於付出,才有今天共同的願景與成果。

感寫每一位參與、鼓勵、支持、在心中默默肯定我們的人。我們會繼續努力,彼此結伴前行,成為溫暖自己與他人的那道光。

#暖光共備
#生命教育
#點亮協會
#穿透縫隙的暖光
#矯正中學青少年價值思辨課程

Recommended Posts
0

開始輸入並按Enter進行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