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個人成長, 志工分享, 愛的交流, 活動報導, 親子培愛

#點亮愛分享/【與生命對話-心身整合】學員林郁珊  拿掉視覺感受,讓我想起直屬學妹,讓我想起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感覺。不由自主地,身體其他感官會變得相對敏感,尤其是聽覺和觸覺。我將自己交給當下,相信身體每一個瞬間地反應,不給評價,不做判斷,真真實實讓身體感受當下想傳遞給心靈的訊號。  很多人說被輕撫的時候會有溫暖的感覺,但是那樣無預警的瞬間,我會退縮!不至於在心裡有不舒服的感覺,但是身體數次不由自主的蜷縮反應像是警報器作響,我讀到身體的不安。即便心裡知道這是安全的體驗,仍然無法放輕鬆。就像辜辜兒老師說的:身體會乘載著一些記憶,即便意識裡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,身體仍然會提醒著你。這樣說來,我就明白自己對於刺激為何會有如此敏銳的反應了!  身心對話最複雜的部份無非是覺察情緒的流露,透過引導,我尋覓著生活中「滿足」與「漠然」的經驗與感受,我發現無論是什麼樣的情緒都帶著故事,如果沒有透過辨識的過程,我們經常就這麼含含糊糊的隨它去。情緒有多重要?我想沒有情緒,活著大概只剩空殼。闔上雙眼,我乘著情緒魔毯回到某個生命現場去重新感受「滿足」與「漠然」。這兩個都平淡的情緒卻都乘載著好多故事,因為在我的生命經驗裡,滿足和漠然都需要經歷相對劇烈的情緒波動,最終才會因為感恩而滿足,或者因為對悲慟麻木而漠然,所以無論是這兩個情緒當中的哪一個感受,都不容易。  拿掉視覺,讓我想起學妹對自己的信任,讓我體察到好久沒單純的和自己約會,甚至只是好好地照顧自己、陪伴自己。想起練習正念呼吸的那段時間,我似乎睡得特別好,但好久好久沒有用這種方式和自己相處了!睜開眼睛,我回到此時此刻,聽著辜辜兒老師輕聲細語地說:「我們大可不必把安心放在別人身上,甚至可以花點時間邀請自己不為什麼而走,去和世界連結,然後找回怦然心動地瞬間,讓沉睡的感覺甦醒吧!」莫名熱淚,已盈眶。#點亮協會#點亮陪你一起與身心對話#花點時間與自己在一起

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發佈於 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

學員林郁珊

 

拿掉視覺感受,讓我想起直屬學妹,讓我想起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感覺。不由自主地,身體其他感官會變得相對敏感,尤其是聽覺和觸覺。我將自己交給當下,相信身體每一個瞬間地反應,不給評價,不做判斷,真真實實讓身體感受當下想傳遞給心靈的訊號。
很多人說被輕撫的時候會有溫暖的感覺,但是那樣無預警的瞬間,我會退縮!不至於在心裡有不舒服的感覺,但是身體數次不由自主的蜷縮反應像是警報器作響,我讀到身體的不安。即便心裡知道這是安全的體驗,仍然無法放輕鬆。就像辜辜兒老師說的:身體會乘載著一些記憶,即便意識裡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,身體仍然會提醒著你。這樣說來,我就明白自己對於刺激為何會有如此敏銳的反應了!
身心對話最複雜的部份無非是覺察情緒的流露,透過引導,我尋覓著生活中「滿足」與「漠然」的經驗與感受,我發現無論是什麼樣的情緒都帶著故事,如果沒有透過辨識的過程,我們經常就這麼含含糊糊的隨它去。情緒有多重要?我想沒有情緒,活著大概只剩空殼。闔上雙眼,我乘著情緒魔毯回到某個生命現場去重新感受「滿足」與「漠然」。這兩個都平淡的情緒卻都乘載著好多故事,因為在我的生命經驗裡,滿足和漠然都需要經歷相對劇烈的情緒波動,最終才會因為感恩而滿足,或者因為對悲慟麻木而漠然,所以無論是這兩個情緒當中的哪一個感受,都不容易。
拿掉視覺,讓我想起學妹對自己的信任,讓我體察到好久沒單純的和自己約會,甚至只是好好地照顧自己、陪伴自己。想起練習正念呼吸的那段時間,我似乎睡得特別好,但好久好久沒有用這種方式和自己相處了!睜開眼睛,我回到此時此刻,聽著辜辜兒老師輕聲細語地說:「我們大可不必把安心放在別人身上,甚至可以花點時間邀請自己不為什麼而走,去和世界連結,然後找回怦然心動地瞬間,讓沉睡的感覺甦醒吧!」莫名熱淚,已盈眶。

 

Recommended Posts
0

開始輸入並按Enter進行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