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個人成長, 志工分享, 愛的交流, 活動報導, 親子培愛, 點亮愛分享

 

#點亮愛分享/【愛的磨練-蹲低,可以看見愛】學員林郁珊  愛需要觀察,愛需要磨練,愛需要縫補,這個下午一氣呵成,大家完成了愛的修練。「愛,是什麼?」  愛之於我,是一種建立關係的方式,而這段關係從建立到分離都可能受傷,卻仍然願意為彼此承擔。夥伴問:「你是否有交往的經驗?不然怎麼有這麼切身的體悟。」不,其實親情的愛、朋友的愛也都是如此,我腦中浮現的是小王子與狐狸豢養的關係。  當我們蹲低姿態,無論是撿木頭、鋸木頭,我試著用另一個角度觀察身邊的人事物,好久沒有「慢」得如此舒服而慵懶。當我們將木頭與餐具頭組裝之後,握著砂紙細緻搓磨得過程裡,那撲鼻的習氣帶著樟木的芳香,耳朵捕捉到詩意「未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」(我雖未經寒徹骨,卻細細體會著打磨的過程,額背盡濕,也得了樟木的芬芳)。說說笑笑,手沒停過,這個姿態讓我看見了一群充滿愛的人們。  為了將禮物包裝,我們拿起客家花布縫補起餐具套,一針一線我很不熟練,卻也不想著急,因為真心接受這樣的自己。整個下午,我沉醉在笑聲之中,笑到彎腰,笑到流淚,笑到無法繼續手邊的工作。這是多麼真誠流露的表現,在製做愛的禮物的時候,縫縫補補心意的時候,多添入一點開心、幸福的調味何嘗不是更加深情嗎?  不知道我已經多久沒有這樣毫無顧忌的笑鬧,不知道我已經多久沒有自由自在成為自己的麼樣,不為任何期許,也不為任何理由。我就是我,因為是我所以值得擁有這份愛的禮物。即便縫補的過程裡被說像是抹布,心痛瞬間卻有強大的愛能夠轉化這樣的語言;雖然無法要求他人理解或欣賞這份心意,但也沒有人能偷走我在愛的關係裡的成長果實。那份美好,期待有人能夠分享,但不會強求。#蹲低看見愛#點亮培陪愛#愛需要磨練與縫補想更深入了解對話嗎?🎉歡迎參加9/7及11/9點亮幸福日:https://reurl.cc/Gkka0D

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發佈於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

學員林郁珊

愛需要觀察,愛需要磨練,愛需要縫補,這個下午一氣呵成,大家完成了愛的修練。

「愛,是什麼?」

愛之於我,是一種建立關係的方式,而這段關係從建立到分離都可能受傷,卻仍然願意為彼此承擔。夥伴問:「你是否有交往的經驗?不然怎麼有這麼切身的體悟。」不,其實親情的愛、朋友的愛也都是如此,我腦中浮現的是小王子與狐狸豢養的關係。

當我們蹲低姿態,無論是撿木頭、鋸木頭,我試著用另一個角度觀察身邊的人事物,好久沒有「慢」得如此舒服而慵懶。當我們將木頭與餐具頭組裝之後,握著砂紙細緻搓磨得過程裡,那撲鼻的習氣帶著樟木的芳香,耳朵捕捉到詩意「未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」(我雖未經寒徹骨,卻細細體會著打磨的過程,額背盡濕,也得了樟木的芬芳)。說說笑笑,手沒停過,這個姿態讓我看見了一群充滿愛的人們。

為了將禮物包裝,我們拿起客家花布縫補起餐具套,一針一線我很不熟練,卻也不想著急,因為真心接受這樣的自己。整個下午,我沉醉在笑聲之中,笑到彎腰,笑到流淚,笑到無法繼續手邊的工作。這是多麼真誠流露的表現,在製做愛的禮物的時候,縫縫補補心意的時候,多添入一點開心、幸福的調味何嘗不是更加深情嗎?

不知道我已經多久沒有這樣毫無顧忌的笑鬧,不知道我已經多久沒有自由自在成為自己的麼樣,不為任何期許,也不為任何理由。我就是我,因為是我所以值得擁有這份愛的禮物。即便縫補的過程裡被說像是抹布,心痛瞬間卻有強大的愛能夠轉化這樣的語言;雖然無法要求他人理解或欣賞這份心意,但也沒有人能偷走我在愛的關係裡的成長果實。那份美好,期待有人能夠分享,但不會強求。

#蹲低看見愛
#點亮培陪愛
#愛需要磨練與縫補

想更深入了解對話嗎?
🎉歡迎參加9/7及11/9點亮幸福日:https://reurl.cc/Gkka0D

Recommended Posts
0

開始輸入並按Enter進行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