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亮影音

點亮所有影音素材開放授課使用,歡迎分享。

一起點亮

大道理人人會講,但大部分的孩子、青少年、甚至是成年人,不一定有機會學習生命教育。

「生命教育是關懷人、以人為本的教育,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的議題,所以每個人都需要生命教育。」

點亮生命教育協會是由一群重視生命教育的老師所創,這裡不談政治、不提宗教,以「愛」與「生命教育」為核心價值,從「覺知」、「思辨」、「教學(給予和接收)」三個面向,希望陪伴大家認識自己、理解他人、關懷社會。

做更好的自己 更溫暖的他人

亮亮飛入孩子們的心

點亮心中的愛

AI發展中的變與辨  精華剪輯

人生必備的生命力
-劉桂光理事長
人生必備的思辨力
-葉丙成教授
人生必備的寫作力
-蔡淇華老師
人生必備的理財力
-夏韻芬主持人

點亮講堂

短短五分鐘,點亮一堂課!透過輕鬆簡單的提問,思考自己的生命想要怎樣地活著?

將生命教育由家庭開始、帶到校園、進入社區 歡迎你加入點亮的亮亮計畫!

生活中為什麼需要生命教育

生命教育,感覺跟我很遙遠,它跟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嗎?讓點亮告訴你。

108課綱強調的「以學習者為主體」要怎麼進行? 讓我們都練習成為課堂的「主持人」。

在課程中覺察自己的心,做更好的自己,更暖的他人。

點亮培愛對話屋

透過對愛的提問,理解愛的本質與能力,進而檢視生活中的愛情與親情。

大師開講

愛是自由的嗎?
自由為什麼是愛情的本質?

有可能愛上第二個人嗎?愛裡我們常常把「渴望」當「能力」,為什麼?

怎樣才算是真愛? 有什麼標準?炯大師說給你聽。

疫情爆發提醒我們珍愛身邊人,但面對突如其來的死亡,我們到底能怎麼辦?

有時,一個肩膀勝過一連串安慰
有時,只想好好地哭一場……

如果生命的終點是死亡,那麼,面對死亡我們應該準備什麼?

0

開始輸入並按Enter進行搜索